close

 

月牙

 

Chapter 3 安琪

 

 

久坐不動的疲勞與飛行的轟隆響麻木了感官,修依合起滑落大腿的書,試著捏捏眉心讓睡得迷糊的自己清醒點。稍稍往後探,走道末端的拉簾後方傳來女性的竊竊私語,周圍的人與身旁的藤田教授依舊裹著毛毯歪著頭熟睡。看來抵達東京還得些時間。

踏上走道,暗燈光線錯落,忽地感到身處無重力空間般不切實際。他停下腳步伸展身體,盡可能把每個關節都動到,這期間他感到左後方有股銳利的視線。扭頭一轉,一個棕紅髮色的女子直瞪著他瞧,明顯不悅的表情表露無遺。

招誰惹誰啦。修依皺眉進入洗手間,看著鏡中亂翹的黑髮與略顯呆滯的眼,捧了些水潑在臉上。一陣冰涼滲入皮膚,讓他精神為之一振。瞄了眼手錶,指針述說了再過一小時就能抵達東京。

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修依轉動指針,調到了五點半,「真挑了個好時間回家啊。」

孩提時期,母親總是耳提面命要他在傍晚前回家,千萬不能一個人在外頭亂晃,因為那時正是鬼魅魍魎大肆活動的時刻,而要在落日光影中遠遠認出對方是誰可說比登天還難,或許遇到的還是不屬於這世間的東西也說不定。總而言之,對小孩來說是相當危險的。

想到這裡修依不禁微笑,自父親早逝,和母親回日本住一小段時間後,我獨自到倫敦求學,在父親的好友依莉雅經營的小旅館當常駐,因此母親的再三叮嚀已許久未聞。如果能再次聽到那些話,想必自己會高興地哭出來吧。

沉浸在愉悅的懷鄉情境,修依推開門的瞬間,一道強而有力的拉勁拎起他的領口,將他推進廁所。門再度關上,一個女聲響起,「交出來。」

狹窄的空間中,修依被迫坐在馬桶上,「什麼?」他想起身,但身穿黑大衣的棕紅長髮女子加重力道掐住他的脖子,鞋踩在馬桶圈上居高臨下。

「你口袋裡的東西。」

「妳——

「交出來。」

女子面不改色,以刀鋒般的指尖輕劃修依的臉,好像他是隻能輕易碾碎的蟲子。

修依趕緊從口袋掏出被教授稱為公爵的藍牙的東西,他可不想為了撿來的石塊丟了性命。

「很識相嘛。」女子輕哼一聲一把奪過月牙。就在她津津樂道自己的勝利檢視月牙時,飛機晃動了起來。

「是亂流,我們不該待在這裡。」修依啞著嗓子。當他抬眼,女子的表情卻異常凝重。「怎麼了?」

「你說的對,我們不該待在這裡。」

修依突然覺得女子意外的明理,「那趕緊放下妳的腳,回座位吧。」

「不,我們要回的不是座位。」

「什麼意…」修依自動閉上嘴巴。他聽到教授的聲音。

宮本修依,我該怎麼從他手中得到月牙呢?他似乎對我的話不以為意…可惡,有了它我就能當牛津考古學院院長了。他到底懂不懂價值啊?或許我該把話說得重一點,讓他怕得趕緊丟掉,再不行的話就採取更強烈的手段……

「聽到什麼了?」

修依猛地抬頭,女子正以洞悉一切的表情望著自己。「教授他——

「鬼迷心竅了。」

「我怎麼能聽到?」轟隆隆的引擎聲自起飛起片刻不停侵蝕著神經,就算在廁所門外也不可能聽清。「妳怎麼知道?」

他去哪了?該不會把月牙丟在廁所吧?」藤田教授的聲音焦躁不已。與此同時,修依感到頭痛欲裂。他兩手緊壓雙耳,想隔絕所有惱人的聲音。然而事與願違。

「跟我走吧,在這裡你什麼也聽不進的。」

「妳到底是誰?」

「安琪。知道名字讓你安心點了?」

修依原本要狠狠瞪女子一眼,但某件事讓他分了神。他的左手心有圈印記,而那和他在月牙心看到的紋樣一模一樣,「這是什麼?」他使勁搓揉,可是如同刺青,由十六、十八道青炎成形的同心圓怎麼抓也抓不掉。

「想知道就別廢話跟我走。」

「去哪?這裡是飛機上啊。」

安琪沒有答話,她咬破手指,血珠冒了出來。接著,她在修依的額心畫了個圓。「那教授大致上說的沒錯,公爵的藍牙確實只找剛滿十六歲與十八歲的年輕人,而且能幫助他們功成名就,但凡事都需要代價。年紀輕輕能一步登天的有幾人,所謂的捷徑通常不存在,除非他們有過人的才能、持久的練習與得來不易的幸運。」

「代價是會消失嗎?」當安琪在他額上畫了記號後,修依突然覺得引擎聲降低不少,教授的清晰耳語與頭痛也逐漸遠去。

「消失?我不太喜歡言過其實的說詞。但當人無時無刻聽著周遭隱藏的無形惡意時,總有一天會發瘋吧。而之前那些人不是憑空消失,只是去到他們想去的地方。去了哪裡暫且不論,但如同臨死前的貓,就算你翻遍一草一木,你也找不著。」

修依沉默了一會兒,「為什麼找上我?依妳說的,妳應該只會站在場邊看戲才對,為什麼出現在我面前呢?」

瞬間,安琪的眼猶豫了。「只是看膩了。」她擺回不容侵犯的孤高面容,「走吧。回倫敦拉下帷幕。」

「喔,好啊,我們…」修依的笑容顯得皮笑肉不笑,「倫敦?」

「你之前都住哪?」

「倫敦。」

「你在哪入手月牙的?」

「倫敦。」

「所有事情皆始於倫敦,月牙莫名來到你面前,而你也蠢得可以隨手撿起,你難道都沒想過它的來源嗎?」

被一語中的的感受確實很不好,但看在她能解決一連串莫名現象的份上,修依忍住怒氣,拿出手機開始查詢班機,「請問大小姐,您想搭哪班航空呢?」

「宮本修依,我說的是現在現在去倫敦。」安琪一臉秀才遇到兵的窘境。「多說無用,跟我來。」

無視修依的困惑,安琪拉著他的手出了廁所,快步經過走道朝緊急逃生門而去。途中修依因撞到空姐想道歉,但對方似乎完全沒注意到他們的魯莽。

「妳想幹嘛?這裡是兩萬七千呎高空啊!」看著安琪四處碰著開關與把手,修依瞪大眼上前阻止。

「放心好了,回復措施會在我們出去的瞬間啟動,根本不會有人察覺到異樣。」安琪伸出食指,上頭有血流淌過的痕跡。

「妳是說,跳機?」修依已無法為自己的遲鈍作任何辯解。當然,再大的不可能他都能視為稀鬆平常的芝麻小事了。可是,他卻為安琪露出孩童般的淘氣笑容感到意外。

修依不再多說,他緊握安琪的手,一同由逃生門落下,乘風飛往迷霧籠罩的倫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未熟の青リン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